【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丁丁老師對教學工作常有抱怨,他覺得很多教師對教學工作也有所不滿,這是哪種防衛作用?
(A)認同
(B)文飾
(C)投射
(D)轉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yui Chen 高三下 (2010/02/10)
投射作用:指的是把自己無法接受的想法與情緒,推給其他人,認為是別人擁有這樣的想法,而不是他自己。 .....看完整詳解
8F
黃煌文 高一下 (2014/01/28)
合理化:把不好的講成好的
投射:別人那樣做,自己也可以那樣做
9F
Jiarong 高三上 (2015/04/23)
98考古題:(c)小威沒有將玩具歸位而被老師指責時,卻說「安安也沒有把玩具歸位」,此種反應屬於下列何種防衛機制?a)反向 b)代替 c)合理化 d)投射
10F
Linda20041105 高二下 (2017/09/30)

(A)認同 :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獲得成功或滿足時,模仿或將自己比擬為其他成功的人,藉此消除個人因挫折而產生的焦慮。
(B)文飾 :又稱合理化,社會認可的理由,取代個人私自心中的真理由,藉以掩飾自己真正的動機。
(C)投射 :否認自己不被社會認可的人格,藉以減少自己因此缺點而生的焦慮。
(D)轉換:又稱轉移、替代,個人將社會無法教授的衝動轉向另一個較安全的替代人物,帶有沒魚蝦也好。

5.丁丁老師對教學工作常有抱怨,他覺得很多教師對教學工作也有所不滿,這是哪種防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