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甲)遺忘、(乙)失言、(丙) 精神疾病、(丁)催眠,以上哪些是精神分析學派推論潛意識的證據?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丙
(D) 甲乙丙丁。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瑛 高二下 (2010/05/15)
推論潛意識存在的臨床證據包括: 作夢,這是潛意識裡存在需求、慾望,以及衝動的象徵代表。 說錯或遺症,例如,說錯或遺忘原先十分熟悉的名字。 催眠後說出的話語。 在自由聯想技術下所推衍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25)
潛意識也稱無意識,是指那些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能變為意識的東西,比如,內心深處被壓抑而無從意識到的慾望。正是所謂「冰山理論」:人的意識組成就像一座冰山,露出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但隱藏在水下的絕大部分卻對其餘部分產生影響(無意識)。弗洛伊德認為無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它主動地對人的性格和行為施加壓力和影響。弗洛伊德在探究人的精神領域時運用了決定論的原則,認為事出必因。看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如做、口誤和筆誤,都是由大腦中潛在原因決定的,只不過是以為一種偽裝的形式表現出來。由此,弗洛伊德提出關於無意識精神狀態的假設,將意識劃分為三個層次:意識,前意識和無意識。
4F
喬雅 高三下 (2016/01/04)
及作夢。
5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3)

遺忘 失言 精神疾病 催眠 作夢-潛意識(無意識)

23.(甲)遺忘、(乙)失言、(丙) 精神疾病、(丁)催眠,以上哪些是精神分析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