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下列哪一種學習理論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所主動形成的,而非被動的接受,認知的功能是用來組織其所經歷的事物或經驗;在學習過程中,老師是協助者,而學生是學習主體?
(A)實用主義
(B)人本主義
(C)經驗主義
(D)建構主義。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3)
建構主義(constructivism) 主張學習是由學習者以現有的知識基礎,主動建構新的概念的過程,知識非經由老師所傳達的,且強調個人在認知過程中主動建構的行為,比較傾向於主觀主義或相對主義。 主張學習是一種以學習者舊有經驗為基礎之主動建構的過程,非被動的吸收。 強調知識是經由學習者主動的探索(exploring)和發現(discovery)的方式所建立的。 強調個體的主動參與性,希望加強個體對.....看完整詳解
4F
Will Wu 幼兒園下 (2012/10/21)

經驗主義:知識來自於學生感官的經驗,新經驗的認識是建立在舊經驗之上,教師是刺激的提供者與教學的主導者。

建構主義:知識是由學生主動建構,所建構的知識僅代表其生活經驗的呈現,重視過程導向,學生為學習主體,教師為助構者。

5F
Lizzz 高三下 (2019/11/03)

建構主義

意義是由學習者建構的,而非直接得自環境。

26.下列哪一種學習理論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所主動形成的,而非被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