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教師彰權益能」(teacher empowerment)是美國最近這波學校革新的重點,請問教師彰權益能之所以成為推動教育改革者強調的重點,主要原因為何?
(A)作好迎接知識經濟時代的準備
(B)促進教師團體轉型為學習型組織
(C)使教師能影響與自己工作有關的決定或計畫
(D)建立教師工會,保障教師的勞動三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3)
Wilson和Coolican(1996)將教師彰權益能的概念分成兩部份: 一是外部的權力(extrinsic power); 一是內部的權力(intrinsic power)。   所謂外部權力的觀點被認為是改進教師專業地位的途徑,是指教師享有受肯定的地位,能夠獲得所需的知識,也能參與同僚決定過程,最近受到重視的在地管理(site-based management)即是教師外部權力實現的一例。 而內部權力的觀點是指教師個人的態度,而不是支使他人的能力,是指教師有信心的展現自己的技能,並對其工作產生影響。這時權力的展現可以由教師的自決.....看完整詳解
3F
Gi gogo 高三下 (2013/05/18)
不好意思 我知道答案是C一定沒錯,但是否B的概念也有,只是不是主要原因呢?
4F
小葵 高二上 (2015/10/15)

學校本位課程發展「賦權」給教師,能激發教師的士氣,提高教師的參與及投入,有助於教師專業形象的提升;提供教師參與課程的機會,,能擴大教師同儕的互動與對話。

43.「教師彰權益能」(teacher empowerment)是美國最近這波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