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下列哪一位學者以「傳送者」、「製碼」、「訊號」、「解碼」及「接收者」等五要素來說明教學傳播的歷程?
(A)斯蘭姆(Schramm)
(B)謝能 (Shannon)
(C)史雷芬 (Slavin)
(D)麥克魯漢 (McLuhan) 。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8)
傳播學者 Schramm( 1979)曾指出,在教學過程中,老師就 是訊源,學生是接受者,為了適當傳達訊息,並避免不必要.....看完整詳解
8F
古成武 高一下 (2013/05/03)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克勞德·艾爾伍德·夏農Claude Elwood Shannon,1916年4月30日-2001年2月26日)

美國數學家電子工程師密碼學家,被譽為資訊理論的創始人。

1948年,夏農發表了劃時代的論文通訊的數學原理,奠定了現代資訊理論的基礎。

不僅如此,夏農還被認為是數位計算機理論和數位電路設計理論的創始人。

1937年,21歲的夏農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碩士研究生,他在其碩士論文中提出,

將布爾代數應用於電子領域,能夠構建並解決任何邏輯和數值關係,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具水平的碩士論文之一。

二戰期間,夏農為軍事領域的密分碼析——密碼破譯和保密通訊——做出了很大貢獻。

 

資料來源: wiki

參考連結: http://www.cm.nctu.edu.tw/highschool/infor/news.php?Sn=32

 

9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06)


可以做個比較

Hanson學校的組織溝通    SMCR溝通模式:Ssource)來源、Mmessage)訊息、Cchannelseeinghearingtouchingsmellingtaste))通道、Rreceiver)接受者

斯蘭(Schramm)

一個恰好是母   一個是子  ^^


10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5/22)

思爛母~傳至訊馬偕

69.下列哪一位學者以「傳送者」、「製碼」、「訊號」、「解碼」及「接收者」等五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