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在教學過程中,帶領者會盡量讓參與者提出想法,且引發連鎖反應,最後希望有創造思考的產出,它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A)團體動力法
(B)合作學習法
(C)小組競賽法
(D)腦力激盪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珍珠奶茶 幼兒園下 (2018/01/17)
團體動力(group dynamics)是指團體成員間互動時所產生的力量,因動力使團體的運作可以開始並持續下去,團體動力會影響個別團體成員及整體團體的行為,團體動力通常包含溝通與互.....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走得慢 走的遠 大四下 (2022/04/12)

腦力激盪法(英語:Brainstorming),又稱為頭腦風暴法,是一種為激發創造力、強化思考力而設計出來的一種方法。此法是美國 BBDO(Batten, Bcroton, Durstine and Osborn)廣告公司創始人亞歷克斯‧奧斯本於 1938 年首創的。
可以由一個人或一組人進行。參與者圍在一起,隨意將腦中和研討主題有關的見解提出
來,然後再將大家的見解重新分類整理。在整個過程中,無論提出的意見和見解多麼可笑、荒謬,其他人都不得打斷和批評,從而產生很多的新觀點和問題解決方法。

71.在教學過程中,帶領者會盡量讓參與者提出想法,且引發連鎖反應,最後希望有創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