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3.何種課程發展模式較傾向「非科學-非技術」模式?
(A)草根模式 (grass-roots model)
(B)做決定模式 (decision-making model)
(C)後向設計模式 (backward design model)
(D)慎思模式 (deliberation model) 。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晏瑜 小五上 (2010/03/05)
現代課程理論的奠基可概分兩個階段: 科學技術取向階段:包括Tyler模式、.....看完整詳解
5F
Veronica Fan 國三下 (2015/03/16)

做決定模式是議題中心教學法的其中一種,其他包括:

結構性爭論模式(structured controversy )、做決定模式(decision making model)、探究模式(Massialas and Cox Inquiry model)、反省教學模式(the Engle and Ochoa reflective teaching model)、法理學模式(The Oliver and Shaver or Jurisprudential Model)。實施議題中心教學法,能夠增進班級社會科討論的水準,也能協助與創造學生生活、學校學習學科以及議題之間更強的連結(Evans, 1998)。

做決定模式(decision making model)以Engle 和 Ochoa最具代表性,他們認為議題中心教學不是一種固定、連續的步驟或公式,而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學習小組應該能夠重新定義問題,增加調查的選擇。...


查看完整內容
6F
titac 高二上 (2016/04/15)

 慎思模式代表一種推理的方法,以探討課程應包括什麼的實際問題。

◎  慎思使人明白手段與目的會彼此影響,而且只要我們進行慎思,我們所慎思的現實就會不斷的修正。

◎  慎思是靠系統思考、回饋或調整,或神經機械學的原則(cybernetic principle)。

◎  慎思的活動基本上是從問題開始,到擬定計畫,以及最終的解決問題。

◎  在動態與多元的社會中,我們如何能夠慎思,以便達成正確的行動(創造適當的課程)。

◎  課程的慎思必須敏於察覺參與者的社會結構,必須承認個人的政治立場,必須了解參與成員的心理歷程。參與慎思的人們將什麼知識形式與知識觀帶入歷程中?我們是根據什麼來相信他人的提案、想法與價值?他人是如何看...


查看完整內容
7F
jamiejamie (2016/06/25)
看完5F的解釋,我突然困惑了,為什麼不能選(B)做決定模式?

83.何種課程發展模式較傾向「非科學-非技術」模式? (A)草根模式 (gra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