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下述哪一個課程方案強調教師參與課程發展的必要性,而且教師必須在教室情境扮演研究者的角色,將「課程」視為有待教師於教室情境中加以考驗的「研究假設」?
(A)「八年研究」 (The Eight-Year Study)
(B)「人文課程方案」 (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
(C)「人的研究」 (Man: A Course of Study)
(D)「國定課程」 (The National Curriculum)。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23)
目標模式-R. W. Tyler/八年研究 歷程模式-L. Stenhouse/人文課程方案-J. Bruner/人的研究 情境模式-D.....看完整詳解
11F
Mita Lin 高一下 (2015/06/07)
下述那一個英國的課程方案小組並未撰寫制式之教科書,而是就每一個學習主題編輯學習材料與教學指引, 而且也利用影片及印刷品作為教師與學生於課堂中進行討論的「探究證據」? 
(A)「八年研究」(The Eight-Year Study) 
(B)「人文課程方案」(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 
(C)「人的研究」(Man: A Course of Study) 
(D)「國定課程」(The National Curriculum)

答案:B
12F
楊子瑜 大二上 (2021/03/14)

歷程模式適於「欣賞」、「了解」及「思考運作」的課程領 域。Stenhouse 認為我們只要詳敘含在學科裡面的「內容」 和「程序原則」(principles of procedures),即可合理的設 計課程,而不必採用事先列舉的預期結果。 Stenhouse 主張課程設計的背後應有其代表課程設計人員 的價值觀,以指導教師在教室情境教學過程當中的原則, 及稱為「程序原則」。採「發現」或「探究」教學法。 


http://homepage.ntu.edu.tw/~d04228002/file/teacherE/%E7%AC%AC%E4%B9%9D%E7%AB%A0%20%E8%AA%B2%E7%A8%8B%E7%90%86%E8%AB%96%E8%88%87%E5%AF%A6%E5%8B%99%20(%E5%AE%8C%E6%95%B4%E7%89%88).pdf

13F
楊子瑜 大二上 (2021/03/14)

過程模式與目標模式的比較

「歷程模式」的源起可溯自盧梭及其後的進步主義教育運動。Bruner 所領導的「人的研究」(MACOS),是採「歷程模式」進行課程設計,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社會科課程。

Stenhouse 接受英國中央政府委託所進行的「人文課程方案」(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經常被譽為「歷程模式」的典範。採核心課程的要素,是一種「統整的學習研究」(integrated studies)通常是以故事中心或問題中心的課程 統整模式。 「人文課程方案」本著人本主義,內容以人類社會的矛盾為核心,課程設計原則是教師與學生處理「爭議性」議題。 「爭議性」領域的探究方式,應是進行討論,而非注入式的教導。 「目標課程」是詳列目標,重視結果,教的...


查看完整內容

92.下述哪一個課程方案強調教師參與課程發展的必要性,而且教師必須在教室情境扮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