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個別間差異」存在於:
(A)該童的不同領域發展之間
(B)該童和鄰居其他孩子之間
(C)該童和其他同齡孩子之間
(D)該童但無法觀察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人類行為幾乎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有人冷漠、有人熱情、有人剛毅堅強、有人頹廢懦弱、有人聰明、有人愚笨,這些就是所謂的個別差異。個別差異實際上涵蓋兩種意義:個別間差異(inter-individual difference) 與個別內在差異(intra-individual differences)。

個人與其同年齡或同班級同學能力(即人格)上的差異即稱為個別間差異。王文科教授定義個別間差異為:個體間在某一身心特質上的差異,此種差異呈現常態分配。

至於同一個體內在的各種能力或人格屬性的發展也可能有顯著的差異,稱之為個別內在差異。郭為藩教授定義個別內在差異為:在發展上,個人本身的各種內在能力具有顯著差異的現象。這些內在能力包括語文能力、算數能力、動作能力、社會成熟程度,或包括注意力、記憶力、推理能力、心理動作能力等,可藉心理測驗的結果,繪成側面圖來表示。

特殊兒童往往具有較大的個別內在差異,故需要個別化的教學方案。一般而言,個別間的差異是作為能力分班或特殊分班的依據;而個別內在差異則專為特定兒童提供個別化教學方案的依據。

20.「個別間差異」存在於:(A)該童的不同領域發展之間(B)該童和鄰居其他孩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