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一間上市公司,年收入達數千萬元。小陳從勞工變成老闆,這種社會流動大多歸類於何者?
(A)代內水平流動
(B)代內垂直流動
(C)代間水平流動
(D)代間垂直流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社會流動有許多不同的分類形式,分別說明如下:

垂直流動(Vertical Mobility):在社會階層流動中,從較低(高)的社會位置提升到較高(低)的社會位置。

  • 向上流動(Upward Mobility):可經由個人的努力、政策制度、社會存在的結構性因素...等等。向社會地位較高的社會階層流動。
  • 向下流動(Downward Mobility):社會存在的結構性因素、個人因素...等等。向社會地位較低的社會階層流動。

水平流動(Horizontal Mobility):在同一等級社會位置的變動,但並改變社會階層。

代間流動(Intergeneration Mobility):比較上下兩代間社會階級的高低及是否有所改變。

代內流動(Intrageneration Mobility):探討一個人一輩子的職業生涯的動態。

4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11)
結果題目還是小陳跟小馬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5/21)
原本題目:

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一間上市公司,年收入達數千萬元。小馬從勞工變成老闆,這種社會流動大多歸類於何者? (A)代內水平流動 (B)代內垂直流動 (C)代間水平流動 (D)代間垂直流動。

修改成為

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一間上市公司,年收入達數千萬元。小陳從勞工變成老闆,這種社會流動大多歸類於何者? (A)代內水平流動 (B)代內垂直流動 (C)代間水平流動 (D)代間垂直流動。

5. 小陳原本是工廠的勞工,年收入數十萬元,因為本身的努力與創意,現在獨立開創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