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 教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他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此種現象一般稱為什麼效應?
(A)蝴蝶效應
(B)月暈效應
(C)漣漪效應
(D)比馬龍效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ong Yun Chen 高三下 (2010/03/08)


為什麼不能選A,基本上A跟C這兩個選項在教育現場上的解釋不是差不多的嗎@@?都是講一件事情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巨大的反應,不是嗎?

2F
Annie Lin 國二上 (2010/12/18)
如果你真的覺得他們兩個差不多的話那就表示你根本沒把書念熟!
蝴蝶效應應該是因為不重視小地方,而導致問題發生!
漣漪效應講的是老師在全班面前處罰學生,而且又處理不當,而影響到其他學生
3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5/09/22)
蝴蝶效應:蝴蝶效應指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月暈效應:留給人的印象是「好的」時,人們就會把他的言行舉止用「好的」角度去解釋,反之,如果一個人被歸於「不好的」的印象時,那麼,一切「不好的」看法都會加在他的身上。 漣漪效應:在描述一個事物造成的影響漸漸擴散的情形,類似物體掉到水面上,所產生的漣漪漸漸擴大的情形。 比馬龍效應:意思是指假若老師認定某些學生為資優學生,即使他們並非真正的資優,但是經過老師的提點和鼓勵,最終亦會自自然然地成為資優學生。

22. 教師在課堂上處罰學生不良行為的方式,會影響其他目睹此一處罰的學生的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