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下列何種創造思考教學法,是從一個與問題有關的列表上來旁敲側擊,尋找線索以獲得觀念的方法?
(A)屬性列舉法
(B)檢核表技術
(C)腦力激盪法
(D)型態綜合思考術。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子瑜我妹妹 高三下 (2017/02/09)
一、 屬性列舉法 屬性列舉法是改進個人或團體產生新觀念的一個特殊設計,可以增進目的物的屬性,若再配合腦力激盪法將可以獲得更多的觀念。 屬性列舉法一般步驟如下:  選擇一個物品  列舉物品的零件或各組成份子  列舉其重要的以及其原本的品質、特質、或屬性。  將每一品質、特徵或屬性逐一改良。  二、檢核表 當進行創造思考性活動的個人或團體覺得觀念的產出似乎山窮水盡時,便可使用檢核表的方法來擴張思路、刺激新構想、增加新觀念。檢核表事實上即一份列出有問題或事物改革方向的清單,以引導創造者逐一查核以獲得新的觀念。 三、腦力激盪術 腦力激盪是一種強烈、短暫的妄想狂,突然具有一個觀念或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po 大一下 (2017/01/20)

所謂『檢核表技術』就是從一個問題或有關的列表上來旁敲側擊從中尋找線索以獲得觀念的方法

從中尋找線索以獲得觀念的方法 運用此種技術時,可先將問題列成一張分析表或類似書目的大綱,然後寫出每一個問題所需處理或解決的要點,最後逐一考慮每一要點可供改變的方向。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依據一些設計過的問題方向來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資料來源:

http://whatmethod.blogspot.tw/2013/04/check-list-technique.html


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 是利用集體思考的方式,使思考相互激盪,發生連鎖反應,以引導創造性思考的方法。

8F
109年 三聯招 正取三次 大三下 (2017/02/03)

『檢核表技術』-->從一個問題或有關的列表上來旁敲側擊

腦力激盪』 -->集體思考

42. 下列何種創造思考教學法,是從一個與問題有關的列表上來旁敲側擊,尋找線索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