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喜憨兒麵包店每店雇用若干智障者,在一般員工指導下,使智障者參與麵包之製作。下列何者最符合此 一就業模式?
(A)庇護性就業
(B)支持性就業
(C)輔導性就業
(D)輪替式就業。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Chiachia Chia 國三下 (2010/06/24)
庇護性就業 是指什麼呢?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6)
支持性就業的概念,最早見於1970年代,並運用於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服務上(陳靜江,2002a;Hanley-Maxwell & Szymanski, 1998; Rubin & Roesslor, 2001; Rusch, 1990)。美國1984年通過之發展性障礙法案(The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Act of 1987,P.L.98-572)中立法,將支持性就業列為一項職業復健服務。根據發展性障礙法案定義,支持性就業是「一種競爭性的工作(以全時工作為基準或以每週工作20小時為基準之有薪工作),其目的在於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式的工作經驗」(引自:花敬凱,1998b)。Hanley-Maxwell 與 Szymanski (1998)指出,支持性就業服務的流程包括:生態評量 (ecological assessment)、職務開發 (job development)、...
查看完整內容
3F
Shu Yen Chen 國三上 (2011/05/13)

支持性就業
工作環境強調在融合的工作環境與一般非障礙者一起工作,藉由就業服務員專業的支持,如工作技巧訓練、環境適應、職務再設計、交通、社交、健康與財物等,使其能獨立工作,並獲得全職或每週至少平均20小時以上有薪給之工作,且薪資符合勞動基準法規定。

庇護性就業
1. 提供就業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
2. 保障庇護性就業之身心障礙者勞動權益。
3. 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建構完善之庇護性就業機制。

26、喜憨兒麵包店每店雇用若干智障者,在一般員工指導下,使智障者參與麵包之製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