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哪一個諮商治療學派會使用的技術?
(A) 現實治療 學派
(B)精神分析治療學派
(C)完形治療學派
(D)家族系統治療學派。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宏達 國三下 (2010/06/23)
因為透過自由聯想,個案將會透露出潛意識阿^^相反地阿德勒自我.....看完整詳解
4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2/04/25)

精神分析治療學派 ----  自由聯想
5F
Wang Yun Liou 高一下 (2014/01/24)
比較
28.在建立輔導關係上,阿德勒學派有幾個獨特的作法,下列何者為是: 
(A)全方位的了解當事人 
(B)進入當事人主觀的內心世界 
(C)以簡單清楚的問話代替自由聯想 
(D)以上皆是。
Ans:D
最佳解!
picture#s-50,50
孔包子 高二下 (2012/02/29 19:36):22     


阿德勒學派反對Freud過分重視性的病原學,他認為人的出生、養育乃至生活,都是在一個特定的家庭、社會與文化背景下,因此應以不可分割的整體來了解個人格,此派又稱「個體心理學」。

此題(A)(B)(C)選項皆為此派治療技術的第一階段-建立關係中的治療技術

陳嘉陽 下冊p.239.240 有清楚說明喔~!!

6F
Yun 高三上 (2020/06/07)

109年台北國中又出了

18.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哪一個諮商治療學派會使用的技術?
(A) 現實治療 學派
(B)精神分析治療學派
(C)完形治療學派
(D)家族系統治療學派

32、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自由聯想(free association)"是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