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卡泰爾(R.Cattell)的智力理論中,應用既有的知識或技能來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 此種智力稱為什麼?
(A)抽象性智力;
(B)社會性智力;
(C)流體智力;
(D)晶體智 力。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4)
1963 年提出的流體和晶體智力理論。他根據對智力測驗結果的分析,將智力分為兩類: 其一為流體智力(fluid intelligences),指一般的學習和行為能力,由速度、能量、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測驗度量,如邏輯推理測驗、記憶廣度測驗、解決抽象問題和信息加工速度測驗等,流體智力的主要作用是學習新知識和解決新異問題,.....看完整詳解
4F
Shu-ping Pan 高二下 (2014/01/09)
流體智力的主要作用是學習新知識和解決新異問題,它主要受人的生物學因素影響。
晶體智力測量的是知識經驗,是人們學會的東西,它的主要作用是處理熟悉的、已加工過的問題。晶體智力一部分是由教育和經驗決定的,一部分是早期流體智力發展的結果。
5F
笑笑☺ 大二下 (2015/04/10)
既有的不是指先天的意思噢
我國文好爛嗚QAQ
6F
Chia Chen 大四上 (2015/05/30)
題目是“應用既有的知識或技能”知識和技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卡泰爾(R.Cattell)的智力理論中,應用既有的知識或技能來解決各種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