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以學習者的發展特性、興趣和需要為中心,將部份科目統合為範疇較廣的新科目, 使教材更活潑、更生動,此種課程稱之為什麼?
(A)核心課程;
(B)廣域課程;
(C) 合科課程;
(D)相關課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2/24)
答案應該改成C 合科課程=融合課程:將部分課程統合於範疇較廣的"新科目、新學科" EX. 社會:歷史、地理、生活與倫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mini 大一上 (2015/11/05)

廣域是融合的範圍再擴大,硬要細分社會和自然科可以是融合,若將社會科和自然科產生相關合在一起,則稱廣域課程
類似題

B4.人文學科的概念含括文學、歷史、哲學、及美術、音樂、戲劇、建築…等,其在課程組織 型態的概念上較接近?
(A)相關課程 
(B)廣域課程 
(C)融合課程 
(D)並列課程。

D國小的生活課程綱要納入了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藝術與人文領域,且刻意淡化 領域界線,期使生活課程成為具有整體性的課程。此種課程型態屬於下列何者? 
(A)相關課程 
(B)廣域課程 
(C)核心課程 
(D)融合課程
16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0/02/17)

新 "科目"所以是 "合科"

17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0/12/12)

核心課程

指在廣域課程之上,進一步的知識概念及活動經驗所形成的課程。學科、相關課程、廣域課程、融合課程、活動、經驗或特定的知識概念等,皆可以成為核心課程之核心,其餘知識概念與活動經驗則配合此核心而加以組織。

*通常被認為較有價值,是學生修習的共同課程、必修課程。

38.以學習者的發展特性、興趣和需要為中心,將部份科目統合為範疇較廣的新科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