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杜拉克(P.F.Drucker)所提出的目標管理,因具有一些特性而有一些別稱,請問下列 何者並不屬於其別稱?
(A)控制管理;
(B)整合管理;
(C)參與管理;
(D)成果管理。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an Fan 大一下 (2010/05/16)
杜拉克目標管理=整合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09)

二、      目標管理的特質

    進而言之,目標管理有以下五項不同於傳統管理模式的特質:(張金鑑,民74)

(一)、目標管理是一種制度。目標管理是組織為達成既定目標,由全體成員所建立並遵循的一種管理制度。為完成既定的目標而有一定的步驟及評核方法,及參與人員,因此,目標管理是一種有計劃性的管理制度。

(二)、目標管理是目標或成果導向的管理。組織目標有其既定的預期完成時間,及完成該目標的人員,且在預期時間後加以評核。因此,目標管理著重目標在既定的預期時間內是否已完成。所以,也稱為「成果管理」(Management by Results) (引自蔡培村,民85)。

(三)、目標管理是以「人」為中心的管理,尤其注重工作意願,由此...


查看完整內容
6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3/12)
目標整合參與成果
7F
希希 高三下 (2015/05/02)
杜拉克 目標要"拉"屎  所以整餐都吃水果  謝謝3F ^^

44.杜拉克(P.F.Drucker)所提出的目標管理,因具有一些特性而有一些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