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帕森士(Parsons)認為教育的主要功能為有二,即社會化功能及選擇功能。
(B)斯巴達城邦實施獨裁制政治,只有自由民的子弟,才有接受一般教育的權利與機會;雅典城邦則無奴隸度,人人皆可接受教育。
(C)中世紀時期基督教強調現世的不完美,認為來世才是完美的,故強調出世的人生觀。
(D)柏拉圖(Plato)認為人介於神與動物之間,略有所知,有受教育可能性,惟其知之不全,故有導向真知之動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02)
男孩在7歲前是由雙親撫養的,但其父母從小則會訓練他們成為獨立堅強的戰士,甚至有點冷酷無情。7歲後便會編入團隊進行軍訓。他們要被訓練為絕對服從,身手敏捷,不怕艱苦的軍人,所以每年均會被火辣辣的皮鞭鞭打,並不許求饒或叫喊。當男孩過了12歲,便會被編入少年隊,只能光頭赤腳,不論天氣冷暖均只許穿一件外衣,並只可在軍營裡作少量進食.....看完整詳解
22F
陳民峰 (上了!) 高二上 (2014/12/03)
背景

1. 早期斯巴達是詩歌城邦,並在曾多次在奧林匹克運動會(720~576 B.C.期間)拿到超過半數的優勝席次。
2. 後與 美森尼亞人 作生死戰,戰詩瀰漫整個城邦,好戰激情氣氛濃厚
3. 得勝後,近萬人的斯巴達人為了控制25萬人的農奴,不得不承為軍人增加武力

里克爾格斯

1. 斯巴達二王之一之子
2. 年輕時曾廣遊世界 (希臘人認為停滯是奴隸象徵)
3. 藉神命治理城邦
4. 為斯巴達城邦最主要立法者

里克爾格斯思想

1. 強調集體意志
2. 否定家庭功能 (助長個人興趣、造成財富不均、培養生活淫蕩)
3. 壓抑個性,壓抑文學與藝文活動
4. 不贊同體育教育,講求軍技實用訓練 (導致後期斯巴達在奧林匹克運動會近乎無名)
5. "沉默是金"原典故來源,...
查看完整內容
23F
感謝阿摩我考上惹 高一下 (2016/02/24)
雅典與斯巴達的教育對象皆以自由民為限。雅典不重視女子教育,斯巴達則對女子教育甚為重視。
24F
Wick 大一下 (2019/04/24)

基督教沒有輪迴 怎會有來世說??

19.下列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帕森士(Parsons)認為教育的主要功能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