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何人所撰著的《世界圖解》,是西洋教育史上第一本有圖畫的教科書?
(A)拉薩爾 (J.B. de la Salle)
(B)伊拉斯莫斯(D. Erasmus)
(C) 康 門紐斯(J. A. Comenius)
(D)培根(F. Bac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3)
康米紐斯的教育著作 u        在《大教育學》的扉頁中:本書即是把所有學科教給所有人類的教學法。 u.....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3)


康門紐斯(Johann Amos Comenius),

1592年生於捷克,1670年卒於波蘭(徐宗林,1992李化方,1969許興仁,1984)其教育思想對後世一般教育理論或勞作教育理論,有很大的影響。

他曾指出,我們應該「藉由教育的力量引導學生心說、口說及手做的能力,可培養學生將實事實物的直觀知識付之記憶而表現於語言及動作。」

這段話點出了勞作教學的重要性。

勞作應該是一種以身心融入自然科學,以體腦聯結手工技巧,激發學生潛能與創造力的小學教育。大部份的小學教師也都認為,科學教學應注重動手的經驗(hands- on experience) (Rowell & Ebbers,2004),而且勞作教育是國小科技教育(生活科技)的前身(張玉山,2008),國小生活科技課程的本質,也應該透過動手操作,來建立學生的科技概念。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3)
康米紐斯的重要性
( J. A. Comenius, 1592-1670)

n             西洋教育史中承先啟後的人物,可說是歐洲封建社會的最後一位教育家,同時也是資產階級新時期的最初一位教育家。被稱為¡§現代教育之父¡¨

n             捷克教育家。名字中的Amos就是¡§¡¨

n             繼承文藝復興以來人文主義的教育成果,總結當時進步教育的實際經驗。

n             教育革新家,提出一套系統全面的新教育理論。

n             代表教育著作大教育()(Great Didactic)

3、何人所撰著的《世界圖解》,是西洋教育史上第一本有圖畫的教科書? (A)拉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