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情緒」在近年成為熱門的研究議題,下列敘述正確的是哪一項?
(A) 理性與認知可控制情緒的產生,是情緒的導引者;
(B)情緒先於認知,會 奪得被大腦優先處理的機會,情緒其實是思考的控制者;
(C)情緒對人的 影響主要在心理層面;
(D)教學時如能避免情緒的涉入,才能使認知學習 產生最大效果。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廖瑀凡 高二上 (2014/01/06)
我個人見解供參考:(A) 情緒由刺激引起,例如老師早自修進班看到一片吵雜,還是忍不住會生氣,因此難用理性控制(C)情緒對人的 影響.....看完整詳解
6F
Chu Cheng Hsi 小五下 (2013/04/10)
我想會不會是在解釋"抽象"的定義時,若能加入情緒的表達,效果會更好!!
例如:生氣,解釋了一堆,若老師能立刻表演或舉例曾經的例子,能增加對生氣的認識!
8F
黃原 大一上 (2016/08/31)
還是不清楚每一題的正解為何

25、「情緒」在近年成為熱門的研究議題,下列敘述正確的是哪一項?(A) 理性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