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所謂「教育人」(educated person,或譯為「有教養的人」)是1960年 代倫敦路線的重要教育概念。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倫敦路線強調認知 的廣博性;
(B)倫敦路線重視知識的「形式」對心靈的陶融;
(C)女性主 義學者認為「教育人」的理念反映了男性的認知;
(D)倫敦路線質疑理性、 批判思考、自主性等在教育上的價值。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ingTing Song 高三下 (2011/02/26)
1960年代,倫敦路線(London Line)是學界用來稱呼"皮特思(Peters)"和"郝斯特(Hirst)"為首的教哲研究社群他們重視理性的啟.....看完整詳解
9F
Delia Shu 高二下 (2011/04/09)

承4F

1960年代,倫敦路線(London Line)是學界用來稱呼"皮特思(Peters)"和"郝斯特(Hirst)"為首的教哲研究社群,他們重視「理性」的啟蒙、強調認知的廣博性、知識的「形式」對心靈有陶冶作用,教育在使學習者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educated person)或譯為「教育人」;女性主義學者認為「教育人」的理念反映了男性的認知。

ref.陳嘉陽(上)第三章p.170

既然倫敦路線重視「理性」的啟蒙,(D)就不可能質疑理性,所以是錯的。

10F
Dong-Jin Wu 高三下 (2012/09/15)
觀念分析學派       注重釐清非批判
11F
涂尹禎 大四上 (2016/03/25)
是為非阿.....批判法蘭克福

27、所謂「教育人」(educated person,或譯為「有教養的人」)是1..-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