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支持「慎思模式」(deliberation model)的課程發展者主張:
(A)慎思 模式的過程,乃是一種技術性的直線行動;
(B) 透過慎思,個人參與課 程決定;
(C)慎思是一種系統思考、回饋與調整的科學化過程;
(D)慎 思模式具有立場堅定、不公開的特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27)
質化建構取向 慎思模式 薛瓦布(Schwab) 透過慎思推理,說明闡術課程決定,從個人價值闡述課程設計之原由 一種推理的方法,其過程是非技術性,反對精確、目的的線性思考 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後現代模式 實證主義 以動態的方式創造課程 在實際計畫過程要參考當時的社會情境 解放模式 Freire Giroux 去意識型態、重主體 科學技術取向(重目標、產品產出) 質化建構取向(重學習者活動導向教學) 1.Bobbit & Charters科學化課程運動:一開始即訂立目標 2.Tyler目標模式 3.Ta.....看完整詳解
3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7)

慎思

模式

(A)  (C)課程計畫過程強調

1.目標隨時可能因幼兒的興趣而修正改變

2.評鑑不重視事先設定的詳細目標,也不重視量化

3.課程必須由理論的變為實用的,再變為準實用的及折衷的

4.主張在執行課程發展任務時,必須經由慎思、鑑賞、批評、論證及合理化的過程,且是循環不斷改進的過程。

5.特別強調在課程計畫或決策過程的深思熟慮功夫,以Schwab的實用課程觀點與Walker的自然模式為代表。


(D)「公開」的特性

4F
lovekingone52 高三下 (2016/04/30)
   參考歐文P8-41慎思模式過程是非技術的,不受直線的行動,亦不需盲目地遵守步驟。
   那麼A、C和D就可以刪掉了
5F
Alice Chen (2022/01/09)

透過慎思推理,說明闡術課程決定,從個人價值闡述課程設計,是一種推理的方法,其過程是非技術性,"反對" 精確、目的的線性思考。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C 系統思考、回饋與調整的科學化過程是錯誤的,因為慎思非技術、反對精確,因此沒有一定的參考步驟

29、支持「慎思模式」(deliberation model)的課程發展者主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