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白化症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身心障礙的類型?
(A) 肢體障礙 
(B) 視覺障礙 
(C) 身體病弱 
(D) 智能障礙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黃靜怡 大二上 (2010/06/17)
白化症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患者對於光線相當敏感,很害怕見到陽光,只有在月亮出來的夜晚,才是他們自在的時光,所以巴拿馬San Blas族的印第安人稱之為「月亮的孩子」,因此被免除了白天大太陽底下的粗活,但男性患者卻也喪失了成為武士的資格,這就是稱白化症寶寶為「月亮的孩子」的起源。白化症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除了人以外,也會出現在動物身上。
2F
愈努力愈幸運 大三上 (2020/05/30)

以新制的身心障礙鑑定辦法
應屬於

第八類、皮膚與相關構造及其功能

教育部特殊教育分類系統中與ICF之皮膚相關功能缺損相關的障礙或可歸類於其他障礙中,如:顏面損傷、罕見疾病等類別。顏面損傷者在皮膚的保護、修復、排汗、腺體等功能,皮膚有關的感覺功能,及毛髮或指(趾)甲等方面的功能都有可能有缺失。罕見疾病中因皮膚病變而造成在皮膚的保護、修復、排汗、腺體等功能,皮膚有關的感覺功能,及毛髮或指(趾)甲等方面的功能損傷者包括: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泡泡龍)、層狀魚鱗癬(自體隱性遺傳型)、外胚層增生不良症、膠膜兒、斑色魚鱗癬、水泡型先天性魚鱗癬樣紅皮症(表皮鬆解性角化過度症)、色素失調症、眼睛皮膚白化症、嬰兒型全身性玻璃樣變性、Meleda 島病、Darier氏病(毛囊角化症)、先天性角化不全症、皮膚過度角化症雅司病、Netherton症候群等。

26. 白化症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身心障礙的類型? (A) 肢體障礙 (B) 視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