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的 Internet 控制協定中,哪一個負責將資料鏈結層的地址對應到 IP 位址?
(A) 網際網路控制訊息協息(ICMP)
(B) 位址解析協定(ARP)
(C) 反向位址解析協定( RARP)
(D) 網路群組管理協定(IGMP)


答案:C
難度: 適中
4F
Hatvito Zerg 國二下 (2012/03/05)
答案應為C~.ARP 協定是透過向網路查詢而找出實體位址﹐RARP 協定則相反﹕它是籍由查詢網路上其它主機而得到自己的 IP 位址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reponse.php?id=3244166&noslave=1&exp=60#ixzz1oCsa1mUl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3/05)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C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4/03)

逆位址解析協定(Reverse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RARP),是一種網路協定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在RFC903中描述了RARP[1]。RARP使用與ARP相同的報頭結構,作用與ARP相反。RARP用於將MAC位址轉換為IP位址。其因為較限於IP位址的運用以及其他的一些缺點,因此漸為更新的BOOTPDHCP所取代。

下列的 Internet 控制協定中,哪一個負責將資料鏈結層的地址對應到 IP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