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OSI七層中,用來切割框架、流量控制、錯誤控制及媒體存取控制,是屬於哪一層?
(A)網路層
(B)資料鏈結層
(C)實體層
(D)傳輸層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ass 大四下 (2017/04/19)
資料連結層(Data Link Lay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illiam 大三上 (2019/03/12)

媒體存取控制(英語:Media Access Control,縮寫:MAC)子層,是區域網路中資料鏈路層的下層部分,提供定址及媒體存取的控制方式,使得不同裝置或網路上的節點可以在多點的網路上通訊,而不會互相衝突,上述的特性在區域網路或者都會網路中格外重要。早期網路發展時以MAC判別個網路介面之位置,但後來網際網路發展後,才有IP之制定與使用[來源請求]。若只是兩台裝置之間全雙工的通訊,因為兩台裝置可以同時傳送及接收資料,不會衝突,因此不需要用到MAC協定。


A)35 在開放系統互連(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OSI)參考模型之網路架構中,下列何者不是鏈結層(data link layer)所負責的工作? 
(A) 轉換內碼 
(B) 同步及訊框化(Framing) 
...


查看完整內容

在OSI七層中,用來切割框架、流量控制、錯誤控制及媒體存取控制,是屬於哪一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