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一位國文教師要求學生以一首學過的詩或任何文章中的句子,形容上課當天細雨濛濛的校園情景,以了解學生 對文句應用的能力。此種評量稱之為:
(A)後設評量
(B)真實評量
(C)互動評量
(D)檔案評量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6)
在教育實際實施上,真實評量強調教師以直接測量受測者行為表現的方式,評量學生的真正能力,例如:要求學生解答一個數學問題、寫一篇報告、做一個實驗、找出機件故障的原因等,學生的實際表現的結果,一方面代表其理解的程,另一方面代表其能夠做到的程度。由於真實評量講求真正能力的測得,因此,評量內容必須與具體的能力指標密切配.....看完整詳解
4F
Gi gogo 高三下 (2013/05/27)

NO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著重評量學生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探索、設計、並完成某工作的證據,教師可從學生的作品、軼事記錄、觀察記錄……等資料中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實作性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要求學生表現從脈絡中學得且與實際生活經驗相符的工作,其評量方法包括以下的技術:書寫測驗、問題解決、實驗操作、展示、表演、作品集、教師觀察、檢核表 、問卷,以及團體合作計畫……等。

5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4/07)
所以可以說真實評量包含實作評量嗎?
6F
林芸儀 國二下 (2017/04/09)

實作評量沒有要求要在「真實情境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2.一位國文教師要求學生以一首學過的詩或任何文章中的句子,形容上課當天細雨濛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