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王老師的教學不只是單純的知識傳授,還能兼顧技 能、情意、態度與興趣等多方面。請問他的教學符合 下列哪一項教學原則?
(A)自動原則
(B)社會化原則
(C)同時學習原則
(D)準備原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艾游 高一下 (2012/06/21)
感謝樓上提醒 那我打一次正確的吧同時學習原則 美國教育家克柏屈所倡導,指學生在學習時,不單純學習到知識,還包括技能的養成和習慣、態度等的發展。一般概分為:主學習、副學習和附(=輔)學習三方面。另外101 北市考: (B)39.同時學習原則包括主學習、副學習、輔學習,其中觀.....看完整詳解
8F
吳官展 國三下 (2014/02/05)
如果附上原文應該比較不容易記錯

主學習 Primary Learning

副學習 Associate Learning

associate有連結之意,係指與課程有關之思想與觀念而言。

輔學習 Concomitant Learning  (附學習)

concomitant有伴隨之意(伴隨、附屬),指學習時養成的理想態度而言。
9F
萬城多學 國二下 (2015/06/18)
我認為101年的那題,其實是題幹有瑕疵,疑義也說了副學習是「知識技能衍生」的理論、觀念和態度,但題幹卻沒有說其中的觀念和態度是來自於知識技能所衍生的…
10F
寶寶可愛可愛應援團 大二下 (2022/04/18)

克柏屈所倡導,指學生在學習時,不單純學習到知識,還包括技能的養成和習慣、態度等的發展。一般概分為:主學習、副學習和附(=輔)學習三方面。



另外101 北市考: 
(B)39.同時學習原則包括主學習、副學習、輔學習,其中觀念態度的學習,屬於: (A)主學習 (B)副學習 (C)輔學習 (D)非學習 

克伯屈的同時學習原則,主學習指的是單元教學的知識與技能,副學習指的是知識技能衍生的理論、觀念、態度,輔學習指的是附帶學習到的做人處世、道德與精神意志。 

49.王老師的教學不只是單純的知識傳授,還能兼顧技 能、情意、態度與興趣等多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