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根據下列哪一位心理學家的理論,認為人是雙性化的?
(A)佛洛伊德
(B) 阿德勒
(C)佛洛姆
(D) 榮格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1)
所謂雙性化,是指一個人同時具有男性氣質和女性氣質的人格特徵。這是一種超越傳統性別分類,更具有積極潛 能的理想類型。 雙性化不是“娘娘腔”,也不是“男人婆”,更不是“不男不女”。“雙性化”不是抹殺性別差異,而是男性或女性在發揮自己性別優勢的同時,融合異性的優秀性格特徵,促進人格完善和發展。        傳統的性別研究常常把性別特徵劃分為男性和女性兩種,男性特徵包括粗獷獨立、勇敢好鬥、理智果斷、攻擊性 強、具有權力欲等;而細膩體貼、感性溫柔、善解人意、依賴性強、會照顧人等特徵則屬於女性。傳統觀念也一直強 調男女有別,認為男女兩性的性格特點是截然不同的。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如果表現出異性特有的氣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4/18)

Jung集體潛意識中的anima&animus,就分別是在解釋男生中的女生原型(陰柔、靈魂)及女生中的男生原型(陽剛、正義)
3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4/05)
榮格雙性
4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6/10/03)

       男人中的女人(anima)和女人中的男人(animus)代表相對性別的特質,如感覺、態度與價值。對男性來說,anima代表男性心靈的女性特質,如感覺與情緒。animus是女性心靈的男性特質,所代表的特質如邏輯與理性。男性與女性身上擁有著部份的異性特質,這已有生物學的基礎。兩性都能製造男性與女性荷爾蒙,個人的人格特質當中都有異性的心理特質存在。

       在anima與animus的概念中,有一項推測認為女性的傳統是在情緒與養育,而男性傳統則在邏輯與權勢。當然,不需要如此狹隘的看待anima與animus。

        Harding(1970)說明animus的運作會因不同類型的女性而異。Emma Jung (1957) 說明當女性的animus發展,她們可能經驗的四個主要...


查看完整內容

30.根據下列哪一位心理學家的理論,認為人是雙性化的?(A)佛洛伊德 (B) 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