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強調擴散性思考能力之評量者為?
(A) 創造力測驗
(B)成就測驗
(C)性向測驗
(D) 智力測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lark Wang 大三上 (2020/04/10)

擴散性思考是指個人在解決問題時,同時會想到數個可能解決的方法,而不囿於單一答案或鑽牛角尖式的探求。按基爾福(J.P. Guilford, 1897~1987)的理論,擴散性思考代表人類的創造性能力,在此具有創造性能力的擴散性思考之內,包含著下列四種因素:

1. 流暢性:心智靈活順暢,能在短時間內表達多個不同的觀念。

2. 變通性:思考方式變化多端,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隨機應變,並且不墨守成規。

3. 獨創性:思想表現卓越,對事物處理能提出創新辦法,對疑難問題能提出獨特的見解。

4. 精密性:慣於深思熟慮,遇事精密分析,力求完美周延的地步。

36.強調擴散性思考能力之評量者為?(A) 創造力測驗(B)成就測驗(C)性向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