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 葛福特(J. P. Guilford)指出,創造性思考是個體滋生新知的心理歷程,其中不包括下列哪一項特質?
(A)獨特性
(B)流暢性
(C)持續性
(D)變通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iki Liao 高三上 (2013/02/19)
基爾福Guilford的因素分析發現,創造力的內容包括以下五種特質:(敏、暢、變、獨、精)  → (口訣:沒唱得很好變念經一樣) 1.敏感度:覺察事物的缺漏、不尋常、未完成不分的能力。   如:當更換幼兒房間擺設時,幼兒是否能很快察覺。 2.流暢力:反應靈敏的能力,指又而絲路劉立暢達的程度,亦即能在短時間內思索出各種不同答案的能力。   如:要又而說出杯子的用途,看看他5分鐘之內能說出幾種用途。 3.變通力:即隨機應變的能力,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黃夢 高三下 (2015/02/04)
2人都有提
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是由美國陶倫斯(E.P. Torrance)所編製,分為語文測驗甲、乙兩式及圖畫測驗甲、乙兩式,共四種測驗。
(1)獨創性(originality):提出獨特的見解,富有創意。
(2)流暢性(fluency):思考靈活順暢,能提出多種可行想法。
(3)變通性(flexibility):能觸類旁通,不墨守成規。
(4)精密性(elaboration):精密分析、深思熟慮,且能力求完善。
9F
Sabrina Tu 國二下 (2015/10/30)
Guilford 鳴唱變讀經(敏暢變獨精) Torrance精通獨唱(精通獨唱)
10F
ZiXuan Huang 高二下 (2016/02/26)
小敏精通獨唱

38. 葛福特(J. P. Guilford)指出,創造性思考是個體滋生新知的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