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小組遊戲比賽」屬於何種教學法的運用?
(A)合作學習
(B)同儕指導
(C)協同教學
(D)互惠教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6/12/20)

小組遊戲比賽法(Teams-Games-Tournament,簡稱TGT)


為合作學習的分組教學方法,適用於大多數學科與年級。實施此教學方法可依照學生不同的能力、性別等特質,將學生進行適當的分組(以每組3-6人來進行異質分組),同一組的同學共同練習老師所發的學習單,在每單元作業完成後,舉行測驗競賽。競賽時將各組能力相當的人集中在同一競賽桌競賽,但不告訴學生各桌題目的難度水準。小組遊戲競賽法的小組學習時採異質性學習,以學生遊戲競賽代替小考,並以能力系統代替進步分數。學業競賽採同質性競賽,不論哪一級的選手,每桌得最高分者替小組取得相同的積分,再將每一個人所得分數加總合計為團體分數,來決定小組的優勝順序,獲得高點數之小組將接受表揚或獎賞。小組遊戲競賽法之遊戲規則,可由師生依班級特點共同討論決定,加以靈活運用。

17.「小組遊戲比賽」屬於何種教學法的運用?(A)合作學習 (B)同儕指導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