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依據Bronfenbrenner 的生態系統理論觀點,親師合作是屬於什麼系統?
(A)微系統(Microsystem)
(B)中介系統 (Mesosystem)
(C)巨系統(Macrosystem)
(D)外系統(Exosystem)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mmy Huang 大一上 (2012/05/08)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是美國心理學家布朗芬布倫納(Bronfenbrenner)所提出,重點在於: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受生物因素及環境因素交互影響。生物因素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環境因素則由兒童的生活環境推廣至外在的世界環境,這些環境可分為四層:1.微觀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Vivian Hsu 小三上 (2018/01/04)

Bronfenbrenner 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duck84510 幼兒園下 (2018/03/04)

給樓上所有的答案補充:


你們都漏掉了Bronfenbrenner 的生態系統理論中的第五點 !!!!



時間系統:表示各系統間的作用影響亦會隨時間而改變,強調時間的向度關係。


這個題目在107的教學原理的申論第二題要求把五點都列出來說明學生中輟的原因,但是我就差這一點啊><


(因為每次都只看前四項,而把第五項給忽略了)


~~~by過來人悲慘經驗





5F
Jacky Yen (2018/03/16)

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是美國心理學家布朗芬布倫納(Bronfenbrenner)所提出,重點在於: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受生物因素及環境因素交互影響。

一、生態系統理論(ecological systems)的意涵

生物因素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環境因素則由兒童的生活環境推廣至外在的世界環境,這些環境可分為四層:

1.微觀系統:是指與兒童有切身關係的生活環境。包括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

2.中介系統:是指家庭、學校、友伴及社區之間的聯繫與相互關係,如父母與學校相互合作情況,友伴群體相處的影響等。

3.外在系統:是指兒童未直接參與,但影響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因素,如父母的工作環境,學校的教育方向及社區資源的運用等。

4.宏觀系統:是指文化、政...


查看完整內容

22.依據Bronfenbrenner 的生態系統理論觀點,親師合作是屬於什麼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