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幼稚園常會在課程中加入新住民國家的傳統服飾、食物或歌曲等與文化有關的課程,此種安排方式是屬於哪種課 程?
(A)慶祝式課程
(B)遊客式課程
(C)融入式課程
(D)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彭俞樺 小六下 (2011/06/08)
會不會是在考多元文化Banks提出的多元文化課程模式 一、貢獻模式(慶祝):強調英雄、節慶語片段的文化要素 二、附加模式(遊客):在不改變課程架構下,將文化.....看完整詳解
9F
粉小丸 高二上 (2011/10/25)

新版王立杰也有喔!

6-108頁

10F
Chloe Shao 高一下 (2012/02/20)
慶祝課程:是指教師將主要的節日當日主題,如中秋節、萬聖節等诶被批評是一種設計貧乏的課程。

遊客課程:是指教導幼兒表面多元概念,如傳統服裝、食物、歌曲及舞蹈,而非發展對不同族群深入的太討,如宗教,歷史、價值等。

王立杰  幼教精粹  6-108
11F
Fu-An Hsieh 國三下 (2012/05/16)
融入式課程屬於成人與繼續教育(社區大學)的課程設計,使得課程不只是講師傳授客觀知識技能,還融入了「社區人文、社會與自然環境」。

[論文] 融入式課程設計的操作策略─ 以社區大學為例 http://contemporary.cere.ntnu.edu.tw/index.php?id=28 

19.幼稚園常會在課程中加入新住民國家的傳統服飾、食物或歌曲等與文化有關的課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