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何者與「媽祖」無關?
(A)行船人的守護神
(B)天妃
(C)引導航海的星宿
(D)天后
(E)清兵攻台的守護神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rabbybb 高二下 (2018/01/29)
媽祖是民間信仰「神明」不是.....觀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HAO 高一下 (2021/11/19)

1684年9月,施琅攻下台灣後,奏請康熙加封媽祖從天妃升為天后,康熙不准,但民間已盛傳媽祖娘娘升格,誤稱康熙帝已封媽祖為「天后」。直到乾隆2年,才確認媽祖「天后」的封號。​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170926/EULVJYOBAGEVBNPX4QFMI644RI/

3F
hearteses1216 大二下 (2023/07/19)
媽祖:是中國民間信仰中的海洋女神,常見稱呼媽祖婆、天后、天妃、天上聖母。據傳原名林默,暱稱「默娘」,在羽化後,傳言祂常以「著紅衣長髮素顏美麗女性」之形象在洶湧海濤中顯靈,並能使颱風轉向,而保祐船隻航行之平安。船員與漁民對祂的崇拜逐漸形成信仰。
其中尤以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等廟宇發起的媽祖進香遶進最具代表性。

2009年,媽祖信仰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29、下列何者與「媽祖」無關? (A)行船人的守護神 (B)天妃 (C)引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