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下列何者屬於全人輔導中「生涯輔導」的範疇?
(A)探索自我與規劃人生目標
(B)養成預防和危機處理的能力
(C)涵養榮譽與責任感的積極人格
(D)辨識與覺察學習的問題與困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1/11/17)

生涯輔導即生涯發展教育,以關切個人全面性生活的開導與整體人生的發展為出發,從自我察覺到了解工作世界,提昇達成生涯目標所需知能,並以培養多元、彈性、能因應社會快速變遷的能力與態度為目標。

生活輔導:「協助學生了解自我及校園生活適應」、「培養良好生活及休閒習慣」及「與人和諧互動並與他人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確立並積極實踐人生目標與方向」等四大目標。

學習輔導:「了解學生的學習能力、性向、興趣、專長」、「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習慣」、「培養讀書風氣,使樂於並善於閱讀」、「了解學生學習困擾,給予協助與輔導」、及「鑑別在學習上需要特殊幫助的學生,提供適當的輔導」。

 

資料來源:http://web.thu.edu.tw/g10011708/www/futaoweek5.htm

29下列何者屬於全人輔導中「生涯輔導」的範疇? (A)探索自我與規劃人生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