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有關資優生過度激動等相關特質的研究中發現,以下敘述何者不符合實際情況?
(A)一般資優生之心理動作過度激動表現較普通學生明顯。
(B)研究指出,「情緒變異性」過度激動與自閉症特質有較高的正相關。
(C)不同類別的資優生在過度激動的表現有差異。
(D)多數研究發現,資優男生的過度激動特質與女生有差異。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wpei0916 高三下 (2017/05/01)
資料來源:資優生過度激動特質之研究(張馨仁)本研究旨在編製過度激動特質量表並探討台灣地區資優生具有過度激動特質之情形。研究者以自編「我的特質」量表為研究工具,以2046位小五、國二、高二普通班學生建立常模,以951位同年段之資優生為研究對象比較不同資優類別、年段、性別的差異,並選取四位在「我的特質」量表中得分在百分等級93以上之資優生及其教師、家長進行深度訪談,以了解影響過度激動特質的環境因素。量表施測所得的結果以三因子變異數分析進行統計考驗,訪談所得的結果則以質化的方式加以分析歸納。茲就本研究之主要研究結果說明如下: 一、過度激動特質量表的編製與常模方面 (一) 內部一致性介於.710~.913;重測信度則介於.70...
查看完整內容
4F
5F
圈圈 高一下 (2016/05/27)
我想A的選項在於
推孟研究顯示:普遍資優生(中度資優)的個人與社會適應會比較良好,情緒穩定,且較少神經質的傾向,屬比較內控、敏感。
而後
何林伍斯的研究顯示:高度資優(智商超過145)的人在人際關係上較容易有困難,需要加強諮商和情緒教育。

所以依上述的研究,整體普遍來說,資優生的過激表現是較普通學生不明顯才對。

29有關資優生過度激動等相關特質的研究中發現,以下敘述何者不符合實際情況?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