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下列那一個家庭治療學派的治療師不扮演積極主動的指導者角色?
(A)Bowen 多世代家庭治療
(B)Satir 聯合家庭治療
(C)Minuchin 結構家庭治療
(D)Haley 策略家庭治療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1/07/16)
(A)Bowen 多世代家庭治療→指導者,教師 (B)Satir 聯合家庭治療→主動的促進者,提供資源者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hc 大三下 (2018/05/03)

satir:主持人

3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3/04/27)

Satir 聯合家庭治療家庭治療學派的治療師不扮演積極主動的指導者角色,是因為他們相信家庭成員是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人,因此治療師的角色應該是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溝通和合作,而不是主導整個治療過程。治療師可以提供指導和支持,但是他們不會告訴家庭成員該如何做,而是鼓勵他們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這種方法可以幫助家庭成員發現他們自己的能力和資源,並且增強他們對治療的參與感和責任感,進而提高治療的效果和持久性。

29 下列那一個家庭治療學派的治療師不扮演積極主動的指導者角色?(A)Bowe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