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小明本來是班上成績前三名的學生,在一次體育活動與人發生嚴重碰撞,昏迷了半小時,之後發現他不太能專注,功課也退步許多,老師懷疑他可能有腦傷,希望諮商中心協助診斷,下列測驗何者最合適?
(A)班達完形測驗(Bender-Gestalt Test)
(B)羅夏克墨漬測驗(Rorschach Inkblot Test)
(C)貝克憂鬱量表(BDI-II)
(D)基本人格調查表(BPI)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eng Chieh C 大一上 (2019/07/09)
班達完形測驗(Bender-Gestalt Test)

過去在檢驗大腦是否損傷時,因為缺乏精密的科學檢驗儀器,所以有一些臨床心理學者,設計了衡鑑神經心理損傷的臨床工具。受測者在這些測驗的分數,可以作為大腦機能損傷的指標,此類測驗可以測量智能退化及大腦損傷情形,且大多可以測量空間知覺與新學習材料的記憶情形。有一個著名的測驗已經使用多年,也就是班達視覺動作完形測驗,臨床心理學家通常稱為班達完形測驗,此測驗需要空間知覺、立即回憶以及圖畫的視覺動作。
班達完形測驗的實施程序,是讓受測者一面看圖形,一面仿照所看見的圖形來繪圖。在解釋測驗分數時,將正確的圖形與錯誤的圖形數目,分別與每一年齡組的「正常」分數加以比較,如果分數低於正...
查看完整內容

29 小明本來是班上成績前三名的學生,在一次體育活動與人發生嚴重碰撞,昏迷了半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