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應用控制詞彙表時,有關音樂家的詞彙選用「音樂家」,而非「表演藝術」,是採用下列何種原則?
(A)專深款目原則(Specific Entry)
(B)直接款目原則(Direct Entry)
(C)文獻保證原則(Literary Warrant)
(D)款目數量原則(Number of Terms Assigned)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innie 高一下 (2015/11/17)
控制詞彙的應用原則: 1.    文獻保證原則 (Literary Warrant): 無論是標題表或索引典若要加入新的詞彙,必須是文獻上有新的觀點出現,且有對應的詞彙來表達的狀況。也就是詞彙的設定應有對應的文獻存在,而不是設定一些無用的詞彙佔空間。 2.    專深款目 (Specific Entry): 應採用在詞彙控制表中最能表達觀點的詞彙,例如:關於音樂家的詞彙應該用「音樂家」而非「表演藝術」。 3.    直接款目 (Direct Entry): 應採用直接的款目,.....看完整詳解
1F
YHL 高二上 (2015/01/08)

選取詞彙控制表中最能確切表達觀點的詞彙,是控制詞彙應用原則中的何種原則? 
(A)倒置款目(Inverted Heading) 
(B)文獻保證原則(Literary Warrant) 
(C)專指款目(Specific Entry) 
(D)款目數(Number of Terms Assigned)

29 應用控制詞彙表時,有關音樂家的詞彙選用「音樂家」,而非「表演藝術」,是採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