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成員擁有參與團體的知後同意權,此權利最適合用那一方式讓成員確實知曉?
(A)在團體報名表中載明
(B)在篩選過程中由帶領者口頭說明
(C)在預備會議中由帶領者口頭說明
(D)在第一次團體中以書面方式說明並由成員簽字同意


答案:D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3時 ,已有 2 則答案
徐飛飛 大二上 (2022/06/27):

知後同意權(informed consent):諮商的過程當中我們提供充分的資料,讓當事人做決定要不要進入諮商。知後同意書的內容包括諮商進行頻率、時間、及相關規定,如保密,但有例外,如預警跟舉發及諮商技術所帶來的負作用、諮商人員的資格,讓當事人同意,才進入諮商。其中有四點必須注意:(1)知識,提供資料給當事人,讓他知道如何做決定。(2)自願,自動自發,不能強迫。(3)資格能力,當事人能否做決定?如精神耗弱、未成年…我們衡量各種情況,他們的資格是受限的,有時是法律上,有時是我們判斷他的身心因素不適合。(4)理解,如對兒童,也許要用注音符號、口語解釋、錄影帶、錄音帶等等,讓當事人能夠理解。   

取自網路http://spp.hopto.org/jqpd5/viewthread.php?tid=68

0個讚
檢舉
台中大雅家教-睿智數學及英 研一上 (2022/06/27):

知後同意權(informed consent):告訴團體成員有關團體的性質和目的的細節。
其中有4點必須注意:
1.知識,提供資料給當事人,讓他知道如何做決定。
2.自願,自動自發,不能強迫。
3.資格能力,當事人能否做決定?如精神耗弱、未成年…我們衡量各種情況,他們的資格是受限的,有時是法律上,有時是我們判斷他的身心因素不適合。
4.理解,如對兒童,也許要用注音符號、口語解釋、錄影帶、錄音帶等等,讓當事人能夠理解。
解答:成員有參與,最適合用書面方式說明,並請成員簽字同意,因此本題選D,標準答案。

0個讚
檢舉


29 成員擁有參與團體的知後同意權,此權利最適合用那一方式讓成員確實知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