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根據Herzberg(1966)的雙因子理論,下列那一項因素能夠激勵員工努力工作,改善工作績效:
(A)工作條件
(B)薪水
(C)成就感
(D)管理監督方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20)
激勵因素→成功則瘦身 成就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受賞識感、升遷   保.....看完整詳解
1F
Lance Yeh 高一上 (2011/06/07)

他發現導致工作滿足和不滿足的因素迥然不同。他稱可消除工作不滿足的因素為「保健因子」 (Hygiene Factors),保健因子多是與工作周遭環境或條件相關的因素。例如:管理措施、福利、薪酬、人際關係、工作條件等。消除不滿足並不代表滿足,他稱可帶來工作滿足的因子為「激勵因子」 (Motivation Factors)。例如:認同、成就感、升遷、成長、責任、工作挑戰等。
2F
Lance Yeh 高一上 (2011/06/07)
美國行為科學家赫茨伯格 (Fredrick Herzberg)經實驗提出「雙因子理論」,認為組織成員的工作態度對績效有決定性的影響。

29 根據Herzberg(1966)的雙因子理論,下列那一項因素能夠激勵員工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