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比較而言,下列何者最不會導致衝突的發生?
(A)水平分工愈詳細
(B)工作愈複雜
(C)組織成員背景同質性高
(D)垂直層級愈多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 Houng 高三上 (2012/12/19)
C例如他們是同一部門又做一樣的事,相對來講衝突就會比較少。A水平分工愈細,表示愈專業,那大家都做自已的事,而形成本位主義,衝突自然就多囉。B工作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葉小威 高三下 (2015/03/05)
以心理面來看衝突

(C) 內在歸屬的認同 > (A) 外在制度的平等

PS.此題有聯想到胡桑實驗,非正式組織的溝通
5F
李雅 大二上 (2015/11/18)
一般來說,組織成員的同質性越高,越容易產生群體盲思,所以較不容易產生衝突,我是這樣想的,不曉得是否正確。
6F
Yeon 高二上 (2016/10/25)

個人認為:

四個選項中,ABD是一樣的意思。

A 水平分工愈詳細 = 組織事情多,所以分工詳細。
B 工作愈複雜   = 組織事情多。
D 垂直層級愈多  = 組織事情多,所以要分成很多層級處理。

因為組織要處理的事情多,成員之間互動頻繁,就很容易產生衝突。

白話一點就是:事情多人煩躁,如果有人控制不住情緒,就容易跟其他成員產生衝突。


C 組織成員背景同質性高,

就好比你今天是新進人員,但跟成員Q(老鳥)是同校校友,你們背景有相似的地方,Q很容易對你產生認同感,比起其他新進人員,Q就會更照顧你,無形中你們就會成為一個小圈圈。

而當一個組織裡的成員背景同質性高時,就代表成員很容易因為認同感而形成一個團體(非正式組織的概念),在處理事情時會傾向用溝通協調而非起衝突的方式,以免破壞感彼此感情。


29 比較而言,下列何者最不會導致衝突的發生? (A)水平分工愈詳細(B)工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