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社會心理學家 Elliot Aronson 發現人際關係中,正向行為的增加比持久不變的正向行為更有助於提高喜歡 程度,此現象稱之為何?
(A)正向增強理論(positive enforcement theory)
(B)正向人際理論(positive interpersonal theory)
(C)得失理論(gain-loss theory)
(D)人際關係獲得理論(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gain thoery)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文婷 高二上 (2015/02/14)
八、人際吸引的理論 (一)強化理論:我們喜歡帶給我們酬賞的人,我們會不喜歡那些懲罰我們或帶給我們不愉快的人。 1.        情感強化論:如果你由某人得到強化愈多,則愈喜歡那個人。 2.        社會交換論:我們對於某個人的喜歡與否,乃是基於.....看完整詳解
2F
安安 高二上 (2017/03/18)

Aronson 和Linder(196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9 社會心理學家 Elliot Aronson 發現人際關係中,正向行為的增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