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統合主義(corporatism)學者對於利益團體扮演之角色的看法,下列那一項是不正確的?
(A)主張將一些利益團體納入政府的決策過程
(B)某些團體在與國家的關係上享有特權地位
(C)政府是團體與團體之間衝突的仲裁者
(D)在日益專業化趨勢,將利益團體制度性的納入政府決策過程,乃無可避免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益子 國三下 (2017/09/07)
C是多元主義的看法。《統合主義(corp...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0/29)

CH4  政治管理

50 政策規劃與政策合法化 

(A) 政策科學研究

由社會或國家出面來統合,所以called統合主義

(A)奧地利 

(C)瑞士

(D)德國

33 統合主義(corporatism)是指,國家與利益團體之間的關係,強調國內議題的決定,都是由政府與利益團體 透過協商來達成。那個國家統合主義的運作模式?

(D)國家統合主義(state corporatism) Singapore??

43 受政府主導,由上至下組成的利益代表系統,呼應政府政策的團體理論,稱為:
【統合主義】

在統合主義的社會中,國家有自己的偏好與意志,介入各個利益團體之間的競爭,某些利益團體受到國家的支持,擁有較具優勢的權力,國家最後進行管制,主導各項法案與政策的產出。    

(A)社會上...
查看完整內容

29 統合主義(corporatism)學者對於利益團體扮演之角色的看法,下列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