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英國歷史學家艾克頓爵士(Lrod Acton)一針見血地觀察到「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Montesquieu)認為人性有專恣的傾向,掌權者易濫用權力,恣意侵害人權。此說明了政府體制中何種觀念的重要?
(A)主權在民
(B)責任政治
(C)民意政治
(D)分權制衡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athy Haung 高三上 (2010/05/30)
因為政府權力太過膨脹,就會濫用權力,為了有效控制政府權力, 法國學者孟德斯鳩倡導三權分立學說,主張將政府的統治權分成立法、行政.....看完整詳解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22)


英國歷史學家艾克頓爵士 ( Lrod Acton ) 一針見血地觀察到「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化」。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Montesquieu)認為人性有專恣的傾向,掌權者易濫用權力,恣意侵害人權。此說明了政府體制中何種觀念的重要?
(A) 主權在民
(B) 責任政治
(C) 民意政治
(D) 分權制衡


~解析 :

 
羅聖朋 ( Rosenbloom ) 教授認為「公共行政運作」之「主要原則」有「四個」,分別說明如下 :

一、「公共利益」( Public interest ) :
(一)「企業經營」的「主要目標」,乃在「追求私利」而「公共組織」的「存在目的」,則在「體現公共利益」。
※ 因此,「公共行政」的「運作方式」,必須「符合」某些「崇高」的「道德規範」。
(二)「公共行政」...


查看完整內容
4F
張育騰(已考上初、普、高考 大三下 (2015/06/01)
A為何不行?
5F
國三下 (2018/08/30)

主權在民:任何民主國家的主權都在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9. 英國歷史學家艾克頓爵士(Lrod Acton)一針見血地觀察到「權力使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