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由專業人員組成的跨學科、跨領域的綜合性政策研究組織,對於改善政策系統和環境、促進政策質量之提升有著積極的影響,例如:布魯金斯研究所、蘭德公司、中華經濟研究院等,這類組織稱之為:
(A)智庫
(B)募款公司
(C)集團公司
(D)官方組織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廖家淳 幼兒園下 (2012/09/29)
智庫(Think tank),又叫做智囊團,係一個針對政治、商業或軍事政策做調查、分析同研究嘅機構。通常唔係,不過通.....看完整詳解
3F
Vladimir Puti 高三下 (2013/12/30)
因為台灣的智庫是拿來政治操作用,一時聯想不到=口=
4F
唐唐 大三上 (2017/12/18)

28 關於智庫(think tank)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僅從事政治理論方面的研究,不涉及政策應用的研究 
(B)由專業人員組成的跨學科、跨領域的綜合性政策研究組織 
(C)某些智庫隸屬於政府部門 
(D)民間智庫往往得到基金會或企業的經費贊助 

編輯討論


5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01)

35 智庫(think tank)乃是當代政策研究組織之別稱。而由政府出資支持重點研究課題,將研究工作納入政府服務 的機制,係屬那一個類型之智庫? 
(A)官方智庫 
(B)半官方智庫 
(C)民間智庫 
(D)國際智庫 

29 由專業人員組成的跨學科、跨領域的綜合性政策研究組織,對於改善政策系統和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