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出自造物主之手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一到人的手裏,就全變壞了」這句名言及其意涵也直接間接蘊育了盧梭(J. Rousseau)「性善說」的思想,請指出該句話係出自盧梭哪一本作品的開場白?
(A)《社會契約論》(The Social Contract)
(B)《懺悔錄》(Confessions)
(C)《愛彌兒》(Emile)
(D)《人類悟性論》(An Essay Concerning Human Understanding)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欣怡 高三下 (2012/03/05)
民約論與愛彌兒盧梭-《社會契約論》(法語:Du Contrat Social,又譯為《民約論》,或稱《政治權利原理》)《社會契約論》中主權在民的思想,是現代民主制度的基石,深刻地影響了逐步廢除歐洲君主絕對權力的運動,以及18世紀末北美殖民地擺脫英帝國統治、建立民主制度的鬥爭。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法國的《人權宣言》及兩國的憲法均體現了《社會契約論》的民主思想。盧梭-《愛彌兒》(Émile)[1]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篇關於人類天性的哲學論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Sheng 高二下 (2019/02/24)

懺悔錄,早期西方基督教神學家希波的奧古斯丁的自傳作品。

人類悟性論由洛克所提出。

11F
jcchiu 國三上 (2019/03/20)

洛克在1690年所發表的《人類悟性論》中,認為抽象能力是人異於其他動物的獨特能力,也正是因為人具有抽象能力,因此才能夠發展出語言使用和其他文化來。而洛克所提出的這種抽象能力,就發展成後來思想家所強調的「理性」觀念。

資料來源:shorturl.at/ehX25

12F
Dingding Din 高一下 (2019/04/24)

人是生而自由的,卻無往不在枷鎖中。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9.「出自造物主之手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一到人的手裏,就全變壞了」這句名言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