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該教卻未教的學習理論」是指?
(A)正式課程
(B)非正式課程
(C)懸缺課程
(D)潛在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李湘倫 大一下 (2017/12/04)

學校課程在種類或結構上,大體可區分為正式、非正式、潛在、懸缺及空白課程五種形式。
一、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把科目、日課表、大綱等預定的計劃、科目及教材視為課程時,即為正式課程。正式課程的特徵為預定的、計劃的、意圖的及易肯定課程目標的。

二、非正式課程(informal curriculum):
非正式課程偏活動性,若將學校中的活動;如,朝會、演講、各種比賽、電影欣賞等視為課程時,即屬非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相對於正式課程而言,兩者合稱顯著課程。

三、潛在課程(hidden curriculum ):
潛在課程的概念混淆。黃光雄指出三種界定潛在課程的類型:從學習的結果、從學習的環境、從學習的潛在影響。其界定,傾向於課程定義中的未預期...


查看完整內容

29.「該教卻未教的學習理論」是指? (A)正式課程(B)非正式課程(C)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