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何者最符合文化回應教學的特性?
(A)運用臺北101大樓教導學生計算體積
(B)運用臺北市地圖,教導學生規劃一日遊行程
(C)透過鹽水蜂炮祭教導學生有關「安全」的概念
(D)透過《賽德克●巴萊》電影引導原住民學生探索自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子昂 高二上 (2015/04/09)
文化回應教學意指教室內的教學能夠參照「族群文化的結構」,在課程和教學上「考量學生的文化背景」、學習型態、溝通方式,以學生的母文化作為學習的橋樑,協助文化差異學生能夠有更公平的機會去追求卓越的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大四上 (2019/01/14)

文化回應教學意涵: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Wick 大一下 (2019/02/25)

是多元文化教育發展出來的一種教學實踐取向。指利用不同的背景或族群學生的文化特色、先備知識或生活經驗作為教學與學習的管道,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表現。

只是管道 並不一定是目的
所以最佳解考慮的也是沒有錯

8F
lia 小一上 (2021/04/19)

各國原住民族長期推動 文化回應教學(culturally responsive pedagogy)


尊重學生文化,避免用主流文化的標準來評斷學生的行為,並且要運用符合學生文化知識經驗、先前經驗、知識架構和表現風格來設計教學活動,促使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from 周新富-教育社會學p.189)

29.下列何者最符合文化回應教學的特性? (A)運用臺北101大樓教導學生計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