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對於「權威」(authority)性質與「教師權威」的剖析,何者有誤?
(A)權威本義具有學術與創造涵義
(B)權威的執行有其有形與無形的力量
(C)教師的「實質權威」(actual authority)主要來自其學術造詣與道德涵養
(D)所有領域的權威之維繫方式都是相同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Peters說:「權威並不適用於所有範圍,其陳述了何謂正確及不正確。」(Peters,1973)。權威者的口語及肢體語言,會影響他被接受的程度,因而Peters特別強調「說」字。綜合以上所述,Peters論權威的特性有以下四點:   (一)權威需要順從者的信服與共鳴 Peters認為權威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他所設立的規範和價值體系,為眾人所接受。因此沒有眾人的接納與共鳴,權威就沒有立足點(林逢祺,2004)。   (二)權威僅存在於專門和重要的領域 Peters認為權威並不是適用於所有領域,Peters說:「權威只適用以下情況,即決定什麼是正確或不正確,其向某發言人請教而得或向某種對正確或真實有特殊洞悉力的人請教而得。」(Peters,1973)。因而權威只在需要有「發言人」或獨到見解之人來判斷事物的對錯時才存在。所以微末細事,或者顯而易見的,不必有權威存在,假使有人想在這.....看完整詳解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0)

教師的形式權威與教師的實質權威

所謂教師的形式權威(the formal authority of the teacher),是權威在學理或理論上所要求具備的條件,這和教師的價值生活有關。Peters認為教師是一個雙料角色(dual role),一方面他是社會文化中某種學科的權威,能使他人創造有關的價值;在另一方面,他負有職業訓練的責任,使人能選擇他的工作及接受高等教育(高廣孚,2004)。

6F
~進來幫我打氣 大三下 (2013/02/03)
教師的實質權威(the actual authority of the teacher),即教師在行政職務、學術研究、道德修養、學生訓導或輔導等方面所完成的實際效果。

29.下列對於「權威」(authority)性質與「教師權威」的剖析,何者有誤?..-阿摩線上測驗